It is such a land, full of tears.

憾平生

胡说八道乱写一通,发完掉粉系列

      “我、我很快活。”荀珉娘忍着身上一阵又一阵袭来的疼痛,也不管一开口就往下不断淌的血液,开口道,“从出师离山后,再也没有的快活……不,是从来没有过的快活。”
       她吐掉又一口淤血,卫三抬起手帮她擦去嘴角、下巴上沾着的血,而后俯身用最最轻柔缓慢的力度让二人双唇沾了沾,随即离开。他依旧微皱着眉头,嘴角勾着微笑,道:“我们以后的日子天天都是快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荀珉娘依在卫三的怀里,卫三常年练武,他的胸膛温暖而可靠,在血肉里心脏打着拍子跳动着,让她产生了一丝眷念。半晌沉默,她颤颤巍巍将手放到左胸上,“师兄、卫三、三哥、缪鲜将军……”荀珉娘开口想要说出她说过无数遍的却独独未对他说过的三个字,话到嘴边,又生生咽了下去换成另外一句,“我不欠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卫三常年无论好坏都皱着的眉头听她这么一句舒展开来,他小心翼翼握着荀珉娘的手,“不欠,我们谁都不欠。欠,怎么不欠?你还欠我一个不贤良淑德但聪慧甚于男子的妻子,你还欠我一杯合卺酒,不许逃得。”
        荀珉娘笑了,放肆笑着,大滴大滴的眼泪滚下沾湿两人的衣裳,“出生是错误,从师是错,游历是错,没人对我说我是对的,就连师兄,都没说过。像玉的石头终归是石头,再像又如何?不像又如何?人人都说天纵奇才,我知晓他们背地里头如何说我的,可是我……不甘心啊,我也想快快活活的活在世上,如履薄冰久了再暖也是凉的。师兄,我的一整颗心,半颗当了药引,半颗补了窟窿,没有一点允许我自己留下的,也没有一点容下你的位置。师兄,你还要我还,我好委屈、真的好委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天火已尽,湟水被堵塞在九天之外,三界中唯一还危险的地方便是裂缝下的这块孤石。卫三半跪在石上,他的耳边是人界的欢庆声,庆祝“天灾”过去,庆祝仙魔二族“大战”结束;他的身边不远处皆是仙魔二族的佼佼者,或是统率一方的将军,或是君王,或是少年奇才,但无人敢动。人族的庆贺声传到此处成了哀乐,青衣女子的声声哭诉像是藤条毫不留情抽打众人。
        卫三什么也不敢说,什么也不愿说,他紧紧抱着怀中渐渐冷去的躯体,心头莫名涌出一番解脱之感。他知晓那是珉娘最后的感觉,从此,再无此人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阿塔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